Crepeach.

一只🍑味儿的可丽饼
💖感谢陪伴💖

永别五月岛 (02)

Farewell the Isle of may.




伪科(军方科技骨干少将) X 才气画家/架空虚构/连载



*朴志训  X 裴珍映




【C2.】




分布在英格兰福斯湾的北部中的五月岛,是个每年有许多海鸟栖息的小岛,一到夏天就会开很多花,但是没有一棵树。


每天伴着潮汐不定时会有一班渡轮,虽然那渡轮很小。


渡轮摇摇晃晃的到对面海边小村的开导岛上,路上可以看到小小的水母,还有有点怪的海猪,它其实是一种海豹的近亲啦。

苏格兰五月岛的天就像油画里的一样,一边是层叠的乌云,一边又是艳阳高照,在海上看到远方的一片云,竟然还在下着雨,空气里只有干净的味道。岸边都是硬冷的石头。虽然没有金色的沙滩,但经常可以捡到海玻璃,这么走一趟,感动好几天。


裴珍映当时带着朴念真来到五月岛的时候,牵着小孩子肉乎乎的小手,朴念真淘气的捻起一只小小的水母放在掌心给裴珍映看,裴珍映无奈的笑了笑,蹲下身子把朴念真掌心里的小水母放走。


“你想志训爸爸了?”裴珍映蹲在朴念真面前,帮他把衣服的拉链再往上拉一点,怕他感冒。


“我……可以想志训爸爸吗?”朴念真嘟嘟囔囔的跟裴珍映说。


“为什么不可以?”



“因为我总是挂他的电话吗?”裴珍映带着宠爱的眼神看着朴念真,不知道为什么那眼神里总带着想念和不甘。


“如果志训爸爸再给你打电话,可不可以不要挂诶,我知道……”朴念真跟在裴珍映的身后,慢慢的说着,小朋友说话还不太会表达感情,但他知道两个“大朋友”总是在别扭。


他有时候真的想问问为什么,你看我在幼儿园里有一个黄头发蓝眼睛的小姑娘对我很好,总给我好吃的糖果吃,我们还经常在一起画画,那我就很喜欢她呀。



可是为什么到了后来志训爸爸和珍映爸爸从来闭口不谈呢,明明互相牵挂着的喔。



可能是没有的不存在的那些,比如五月岛并没有金色的沙滩,但是裴珍映在画画的时候才会把它画进去,以此增添心里的念想。朴志训也从来都没有在裴珍映去英格兰之后再去英格兰一次,他甚至不知道五月岛的存在,他当初看到裴珍映的博客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他只是很在意他拨出的裴珍映的号码后电话里传来的那一声声忙音,没有人接电话。



可是去看画展的人们全部都记住了这幅永不会售出的画,英格兰每次只允许很少的人去参观的那个小岛的名字是五月岛,上面画着两个相互依偎的人,后面有一个小孩子在金色的沙滩上用沙子堆城堡,在海上可以看到下着雨的云。



明显一点再明显一点,我们就可以称之为我们。等到合适的时机,我可以再把我的想念摊开来给你看一看吗?可以跟你分享我的心情吗,我始终都喜欢你的这种心情。



过了那么多年以后,如果我不说,你能明白吗?



你能不能原谅我心急跟时间抢拍,电话的忙音可不可以不要再听到,多希望你能听见我的心愿,你能明白。



裴珍映曾经去过英格兰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镇,圣诞节是外国人的大节日,那时候朴念真已经睡了,朴志训也没有打过电话过来,所以裴珍映想出去走走。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到过的是五月岛所在的那片区域。裴珍映安静的走进那个教堂,看着外面黑夜降临,真的好象是之前某个梦里到过的地方。



是一种万籁俱静,特别像那年冬天初雪时,他和朴志训在落满初雪的那个天气,朴志训擦了一下自己带血的嘴角,用白色的帆布鞋鞋尖一下下磕着地上的小石子,最后抬起头来笑了一下对他说:“我以后保护你。”



裴珍映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他,路灯下面的飘着雪花居然被灯光映照出了暖色。



他安静的看了一会儿朴志训,看着自己手上拿着的画板,觉得自己听见了冰雪融化的声音,也忽然像是听见
一只搁浅的蓝鲸,炸裂发出巨大的声音,从此它可以温暖迷人的睡在海底。



“你终于还是来了。”


“怎么,你之前一直在等我吗?”朴志训伸了个懒腰从学校不远处花坛的高台上跳下来,想要伸出一只胳膊继而搂住裴珍映。



但被裴珍映扑了个空,朴志训手里抓不到人,只抓得到空气,他张了两下手,然后有些耍帅的摸了后脑勺,也算是缓解了尴尬。他又低下头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有一个圆滚滚的被朴志训踢到了裴珍映脚下。



“以后不用为了我,那样。”裴珍映突然歪了一下头,说着。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朴志训开始嘴角带着笑意走近裴珍映,一步步的逼近,像是猎人看到了自己突然心生喜欢的小狼崽。



“因为,你喜欢我?”裴珍映并没有往后退,他只是站在那等着等着朴志训过来。



也曾经看到过一些暧昧不清的影子,贪恋他抛弃你是否这想法不对,还是你最尾选择谁,都同样背上这焦虑。



“没关系喔,明天等着我一起去学校,给你带早餐。”朴志训在与裴珍映有一米远的时候停下来,并不想多说别的了,可是他对于裴珍映没有说任何话这件事还是有点恼。



“真的没有别的想问的?”



“……”



奢侈的一声天长地久,一起这种艺术,如果只是漫长忍耐,应感谢衷心的伴侣,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



“等到初雪的时候,难道要告白吗?”



下着大雪的地方。小镇上下着大雪其实会有点荒凉,但却让我觉得无比温暖。只要还是在初雪的时刻,就能够离你更近了一点吧。



后来裴珍映渐渐被泪水模糊了眼角,也许是年纪大了,不会像以前真的和朴志训在一起时那样动不动就撒泼打滚卖萌,朴志训只是宠溺的说着“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还不行吗。”他还记得他有一次发脾气急得咬在了朴志训胳膊上,小狼崽细细密密的芝麻牙齿咬在他胳膊上,会留下密密绵绵的伤肿。


“以后再咬我一下,我就亲你一下。”


“你还敢不敢咬我了?”



后来你说不爱他的样子,就像小朋友手里攥着一把糖,糖纸都露在外面,却拼了命的说“没有,我没有。”。



再回到朴志训从苏格兰机场接朴念真回来以后,朴志训替朴念真整理着朴念真的行李,朴念真的行李箱里面还有两包花种,他看懂上面的英文字:向阳花种,要用一颗花种,一公斤泥土,每日浇水一次,放在阳光下,两到三周之内向阳花开放。


朴志训看了看旁边朴念真睡熟了的脸,心想,这小孩子还挺有心的,知道带回来礼物给志训爸爸。



他找来花盆,从袋子里面掏出一包颗花种埋在泥土里,浇上水。



“志训爸爸你在干什么?”朴念真用他小小的手揉着眼睛,显然是起来上洗手间的。



“把你带给我志训爸爸的礼物种上呀。”朴志训种好花种之后,蹲在他面前,揉揉他因为睡觉被睡乱了的头发,好像一个鸟窝喔,跟他还有裴珍映刚睡醒起来一个样。



“可我这次要给志训爸爸带的礼物珍映爸爸没有让带过来诶!是一幅画呢,珍映爸爸说它太大了不让我带过来。”朴念真戳了戳朴志训鼓起来的脸颊。



“嗯,花种不是念真带过来的?”朴志训又转身看了看花盆里刚刚被埋上的向阳花花种。



“不是诶。”



即使岁月刺痛了我的伤疤,那么久了,但我还是想你啊。



朴志训托着腮,再次的望向阳台上那盆带有向阳花花种,他起身把花盆放在阳光可以照在最好的地方,心想,这会开出一朵怎样的向日葵呢?是像他的“大珍珍”那样的笑容温暖的向阳花吗?



朴志训带朴念真上过卫生间后,已经很晚了。



“念真,睡觉啦。”朴志训给朴念真讲着讲着故事小孩子就睡着了,入睡的很快,这让他很羡慕,不像他一样,有的时候干脆睡不着,有的时候还得看着落地窗的夜空想一会儿裴珍映再睡觉。



朴志训下床去书房刚巧收拾到裴珍映寄过来起褶的信件,和裴珍映从英格兰寄过来的明信片。倒也没什么惊讶,只是一时忘记设防,风和沙子把心上人的姓名纹入他眼中,有些酸涩和痛罢了。



“不行,你得发誓,你不会再靠近别的女孩子。”裴珍映有一次急了直接拦住朴志训和那个与他同行的女孩子的路。



“啊,那你得有条件和我交换。”朴志训眯起眼睛,双手插在兜里。



“什么条件?”



如果你喜欢过第二个人,你有什么把握说自己不会喜欢第三个?第三个相对于第二个,就像第二个对于第一个。爱情是个发生在现在的事,过去的爱情。


我偏要跟着你,走你走过的路,踩住你的影子,别的什么也不做,就等你转身抱着我。



“……不告诉你。”朴志训突然狡黠的眨了眨眼睛,因为要上课了,必须停止对话。



想和你来一场旅行,在火车站决定去哪个终点,然后一起踏上车,摇摇晃晃很久才到达,像我们走过的路,浪漫又可爱,去五月岛吧。


五月爱人。



放学之后,裴珍映拦住了今天其实约了架的朴志训,朴志训只好无奈的冲同伴耸了耸肩,意思自己今天去不了了。



我得警告你,“送花啊”或者“拉小手”这些浪漫的事情,我都不擅长,我可能会忘记你当初和你在一起的很多事情,但是和一个人永远在一起这种事,只能和你。



能给你的实在不多,所以我想把这辈子最单纯最直白的喜欢都给你。



所以就算是和你面对面坐着,也会非常想你。因为有预感会一边慢慢喜欢你,一边逐渐失去你。边拥有边失去着。



裴珍映生在五月十日,朴志训生在五月二十九日。



很久之后你去的英格兰的那座岛叫做五月岛,Isle of may.



“你是不是在躲我诶?”


“没有。”


大概我平生做的最单纯无措的事,就是怀着最单纯干净的心喜欢你,偷着月光窥你眉眼,细研你的影子作墨,轻铺你的目光成纸,笔笔画画献我的心意与吻。


“朴志训学长,你是我的了吗?”裴珍映在一次朴志训逃课带他来到空荡荡还没有人的学校旁边的奶茶店,朴志训在桌子上趴着不小心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动着。



你睡着睫毛颤动的时候,你抱着我相拥而眠的时候,你突然醒了,偷偷看我的时候,无数个夜晚里寂静又沉稳的时候,我想对你说,晚安,晚安。



心里装着五月十日,和五月二十九日。



只要你朝我走过来,什么发乎情止乎礼这种话我早就顾不过来了,恨不得双手马上就挂在你的脖子上,隔一会儿就蹭蹭你的脸。


“我要听你再说一遍才行。”



毕竟人们说坠入爱河,fall in love,没人想要跌倒,但是遇到对的人,you will just fall.



“和我在一起吧。”

- tbc -

啊我来更五月岛了……答应要周末更的^^今天周日 只能说希望你们继续喜欢五月岛吧 毕竟7月2日到现在有两个月了诶(((。望天)嗯这章回忆穿插现实呢 感情线没完整的以后再完整 嗯大概就酱紫 你们如果有想看哪篇文更可以留言或私信跟我说的 如果没有的话我就随便来了但一般周更只能更一篇我真的有点忙就希望理解呜呜:(最后不知道说什么了爱你们喔 晚安^^

评论(2)

热度(18)